close


馬祖1.jpg
馬祖一直是恰咪的口袋名單

唸了好多年…早在還不流行追藍眼淚時

因總總原因今年居然促成馬祖行了

然而恰咪是會暈船的人…所以極度害怕「搭船」這件事

所以馬祖之旅一直沒安排也是因為「搭船」這原因而退縮

但就恰咪說的總總原因…咬著牙豁出去了

 

去馬祖不外呼就是搭飛機或搭船

搭船決對不會是恰咪首選

所以只能和大家一起搶一天只有幾個航班的飛機

真的「秒殺」…也太可怕了

去程在恰咪訂購完後在回頭看是否有位置可以販售

我的天兒…只剩下午最後一班有位置…這是什麼狀況

回程更誇張…恰咪把所有資料填完按送出時

什麼。。。你所預訂的航班已無座位。。。我的手在發抖了

火速馬上在找有位置的航班預訂…總不能有去無回吧

坐船會要我的命呀…好加在手腳比人家快一點有買到

放了一百二十顆心後在回頭看訂位狀況

蛤。。。一整天已無座位了…自行想像嘴巴掉到地上的畫面

 

機票搞定後就是要煩腦「搭船」這件事了

因為恰咪一心一意想要去「東引島」

沒錯…就是傳說中的「國之北彊」…台灣最北的領土

都到馬祖怎麼可以不去插旗一下(陷入掙扎中)

因為從馬祖南竿到東引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搭二小時的船

晴天霹靂。。。麻煩幫我配樂一下。。。倒地

經過一翻天人交戰最後還是決定…我。要。去。東。引

所以行程就是「東引」「北竿」「南竿」

當然出發前還有一些功課要做

像是訂民宿、安排要走什麼景點、吃什麼美食…等

總而言之,馬祖四天三夜之旅就如此誔生囉!

 

話說終於來到出發前一晚,為什麼前一晚也要交待

因為住在南部的恰咪要去馬祖是一件辛苦的事

由於恰咪打算第一天先去東引島

所以為了可以搭上一天只有一個航班前往東引的船隻

必需先提前一晚到台北,好準備隔天搭第一班(06:30)的飛機

沒錯就是如此辛苦…為什麼南部沒有直飛的航班吶

 

終於我們順利的抵達馬祖了…旋轉跳躍不停歇

先前的擔心,像是濃霧、雲層太低…全部都一掃而空

因為打從訂好機票好,恰咪幾呼每天注意航班狀態

大家都知道離島的飛機不確定性很高

有一整天取消不飛、好幾天不飛、起飛後又返回

所以在飛機抵達馬祖真的非常非常開心…就算在飄雨

當然領到行李後火速跳上計程車直奔南竿福奧碼頭

因為我們要趕搭九點半起航到東引的台馬之星

Ps:台馬之星 & 台馬輪請自行爬文官網,搭乘時間、費用、注意事項…等

 
馬祖2.jpg
 

順利搭到台馬之星後就是漫長的等待船隻靠岸

本來想說吃了暈船藥恰咪應該可以安然無事抵達東引

誰知…是前一晚認床沒睡飽、還是中場的那一包彩虹糖

讓。我。在。最。後。半。小。時。暈。船。了。

而且是已經到達想要吐的境界了

阿姐馬上拿出她的舌下止暈劑讓我含著…但好像沒用

不過還沒極度不舒服前終於腳踩陸地了

馬。祖。我。來。了。。。。。。。。

arrow
arrow

    恰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